死亡

很想记下我妈妈去世时的心情。 她走的时候, 我哭了。我一向都很眼浅。哭是因为难过她的离去, 也是因为担心还活着的人。特别是我爸爸。 他们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, 将来的日子, 老爸可以一个人好好的活吗?我爸爸是个开朗的人, 他很快地恢复日常生活,但我知道他很爱我妈妈。 妈妈的离世,对我们大家来说可能是一种解脱。 看着亲人一天天的衰弱死亡而无能为力, 是一种折磨。

我记得妈妈临走前一晚, 我替她修脚趾甲。她要求我们给她服药,那一刻她还是抱着希望会好起来。可能是我们给了她太多假希望,最后奇迹没发生。有人说, 死亡只是换一个新躯体。这可能是最好的安慰。多一个亲人, 就多一个伤心的可能。

这几年仿佛发生很多事,我外婆去世, 婆婆去世, 小姨出嫁, 二哥娶妻,妈妈离世, 侄儿出世。 白事红事一起来。我希望自己会对这一切麻木掉。但我只是一个凡人,一个学习看透的凡人。